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最新

港聞

社企在中大推餐具租借服務 學生稱會試用亦有人憂衞生問題

  • 新報人
  • 記者:賴姵伶編輯:柯 慕蓉
  • 2024-04-19

本地環保社企ReCube今(19日)宣布聯同六間香港中文大學校園餐廳,於下周一(22日)推出「ReCube校園重用餐具租借服務」,中大學生及教職員購買外賣時,只需掃描二維碼便可免費租借重用餐盒;有學生認為方便,但亦有學生擔心衞生問題。 政府將於下周一實施「走塑」,同日ReCube將在中文大學校內六間餐廳提供重用餐具租借服務。 ReCube聯合創辦人賴瑞芳指借用餐具程序簡單,只需掃描二維碼即可免費租借,使用後無需清潔,只要清空餐盒便可歸還,用家亦可以節省外賣附加費及賺取獎賞,希望可以令更多年輕人改變習慣從源頭減廢。 中大學生Jessica得知ReCube無需收取按金且租用程序不複雜後表示會考慮使 …

港聞

新冠、流感及肺炎支原體夾擊 專家呼籲政府做好醫療儲備

  • 新報人
  • 記者:馮藹怡編輯:戴慧豐
  • 2024-04-18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及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今(18日)表示,近月數據顯示新冠、流感及肺炎支原體夾擊,呼籲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又建議政府應儲備充足的新冠藥物,以保護高危人士。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最新數據,今年3月中至4月初,無論是定點普通科門診抑或私家診所,患新冠個案對比今年一月,求診率都有增加,普通科門診更增逾1倍。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召集人龐朝輝醫生表示,中老年人,特別是長期病患的情況令人擔憂。協進會及學會今年2月至3月訪問303名40歲以上港人,結果近半數(48%)有長期病患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未來半年再次感染新冠或流感的機會很低,龐醫生認為市民輕視新冠及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的威脅。 政府於上 …

港聞

港素食 點樣食? 志雲大師:隨心而食 初心不變

  • 新報人
  • 記者:陳嘉潁、李春燕編輯:黃梓霖
  • 2024-04-17

「素食有很多選擇,並不是大眾心目中『食齋就淨係食齋滷味』般單調,其實可以有很多變化。」茹素18年著名節目主持人陳志雲娓娓道來,如今他「隨緣」食素,見到餐桌上有肉食也不避忌。像他一樣的「素食者」應該為數不少,Yunnie是其中之一,她說:「 外出聚餐時望着別人吃肉,自己也想吃,好難戒。」即使他們如今不再長期食素,但素食的初心依舊沒變。 下定決心展開素食之旅 陳志雲視素食為嘗試新生活的方式,談起成功戒肉的原因,他歸功於家居附近一間齋鋪,「那裏的素菜煮得很好吃,一次誤打誤撞去了嘗試,令我發現原來素食並不是我心所想般枯燥無味」;但僅僅一間齋鋪,便可以讓人堅持18年? 言談之間,陳志雲形容自己是一個性格 …

港聞

惻隱之心鐵漢甘願負鉅債 送動物最後一程

  • 新報人
  • 記者:李景琳、蔡琮崙編輯:陳 鈞延
  • 2024-04-16

毛孩的性命何價,能夠讓一個彪形大漢不惜負六位數債務,一年四季不分晝夜、開著一輛小型貨車遊走港九新界大街小巷,幫那些不幸橫屍街頭的毛孩有尊嚴地走完生命最後一程。密密麻麻的屍蟲,血肉模糊的身軀,他了無懼色,戴上手套,輕輕地把毛孩裝進袋子,送他們到火化場。 這個鐵漢就是「執屍人」—— 貨車司機文哥。對於這份吃力不討好的差事,他說:「執起動物屍體,為他們善終,起碼內心好過一些。」 憑惻隱之心  不惜負債累累 文哥鐵漢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熾熱的惻隱之心;比起物質生活,他選擇隨心。2014年文哥在將軍澳送貨期間,在公園看到一隻小狗後腿「趷吓趷吓」,於是帶小狗到診所求醫。往後一至兩年小狗一直接受治療,期間文哥 …

港聞

九龍城潑水節活動首日無水潑 有市民失望而回

  • 新報人
  • 記者:黃佳穎編輯:高詠婷
  • 2024-04-12

一連三日的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今(12日)正式開幕,結合了潑水節和市集攤位。有別於往年,今年的潑水節由城南道改在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舉行,並需事先在活動的官方網站上預約方可參加。 活動首日只開放市集,有專程前來想玩潑水的市民失望而回。  有不少泰國人居住的九龍城,每年4月都會舉辦潑水節,慶祝泰國新年。潑水節活動下午兩點開始,當時部分商戶未準備好,場外有多位市民欲入內,才知道要事先登記及今日沒有潑水環節,留待明天才有,一度有點不滿,部分人離開。首次參加潑水節的市民趙先生,到達公園才發現今日僅開放市集。他續指,官網上並未提前通知市民潑水環節將於明天開放,且難以找到預約活動的連結,認為活動「失敗,完全都 …

港聞

華豐大廈逾期未做消防年檢 測量師:應優先處理用途混亂及「三無」大廈

佐敦華豐大廈發生三級火釀成至少5 死40傷,至今仍未解封。部分已登記的居民或旅客,可陸續返回單位取回個人物品。 記者:鄧鈞尤、譚紹儀指導老師:潘蔚林 緊貼更多資訊:http://spyan.jour.hkbu.edu.hk/Facebook:廣播新聞網 Broadcast News NetworkInstagram : hkbubnn #BNN #廣播新聞網 #佐敦 #華豐大廈 #三級火 #多人死傷 #消防系統 #商住工廈 #三無大廈

港聞

華豐大廈三級火跟進 現場未解封 消防初步調查不涉刑事

  • 新報人
  • 記者:蔡琮崙編輯:黃梓霖
  • 2024-04-11

佐敦華豐大廈昨(10日)發生奪命三級火,造成5死40人受傷,其中8人仍然危殆。消防處九龍南分區指揮官林建軍表示火勢主要從大堂蔓延至一樓和二樓。初步調查不涉刑事或縱火成分,他續指大廈層數單位衆多,有單位擅改內部結構,增加救援難度。 華豐大廈朝早仍然未解封,受影響的住客早9時已在華豐大廈外面等候,政府到11時左右安排了一輛旅遊巴讓住客上車登記及休息,隨後陸續安排住客由消防員帶領,上樓取回個人物品。 來港旅遊,居住在12樓的胡先生表示和與家人逃生期間靠近電梯方向的濃煙瀰漫,在低層看見火海,甚至目睹有居民為逃生而墮樓。他重提昨日逃出火場情境仍感到慌張。 華豐大廈總共有三條樓梯,其中部分防煙門損毀增加逃 …

港聞

吹糖姨遊走街頭 無懼糖漿百度高溫 一搓一捻吹出歡樂

  • 新報人
  • 記者:黃佳穎、梁彧睿編輯:文栢源
  • 2024-04-10

人聲鼎沸的廟街傳來一把聲線響亮的叫賣聲「吹波波,笑呵呵」,為熱鬧的街頭添上歡笑聲。 聞聲走近,人群中一個充滿懷舊味道、擺滿五彩繽紛的糖公仔小檔,坐著一位身穿顏色鮮艷繡花外套的姨姨,她就是人稱「糖姨」—鍾彩雲。面對高溫糖漿,她面不改容,手指一邊翻飛揉捻,幻化出不同造型的糖公仔;一邊笑逐顏開地喊著招牌口號「吹波波,笑呵呵」招徠客人。不時有一家大小來光顧,小小的檔口洋溢歡聲笑語。對糖姨來説,客人的笑容便是最大的滿足。 學藝辛苦一度放棄 客人認同帶來甜蜜 香港現時仍堅持吹糖的人屈指可數,糖姨更是唯一的女師傅。糖公仔由糖漿搓揉塑形而成,入口甜絲絲,背後製作過程卻不如糖公仔般甜蜜。傳統吹糖首先要把麥芽糖加 …

港聞

【副刊】音樂-從街頭走上舞台 由表演尋獲商機

  • 新報人
  • 記者:馬子釗、曾婥嵐編輯:高詠婷
  • 2024-04-09

在旺角街頭,音樂及歌聲不絕於耳,途人不禁駐足觀看。街頭表演(Busking)在香港曾引起爭議—從發牌制度;旺角的「殺街」;再到疫情時限制。然而,疫後街頭音樂迎來新轉機,加上曾是街頭歌手張天賦成功走上頒獎台,街頭表演更令大眾接受。街頭歌手走入商場、餐廳、社交平台和大小舞台,繼續分享音樂,開創另一番事業。 商業市場需求增 街頭歌手有商機 William和Jayden是一隊街頭音樂組合,疫情期間才正式加入街頭表演的行列。Jayden坦言,當初他僅僅是為了「跟風」才開始音樂表演。他表示自己一直 「想做表演,但就沒有適合的平台」,故最終選擇了街頭表演。他們沒想到街頭表演給他們帶來了曝光機會,逐漸在社交媒 …

港聞

流行文化節開幕 維園舉行音樂嘉年華 花3千萬草地僅半滿

  • 新報人
  • 記者:符文詩編輯:陳 鈞延
  • 2024-04-06

一連兩日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今(6日)開幕, 主題為「也文也武」,整個文化節20多個項目花費3400萬。其中音樂嘉年華《天空草地》在維園中央草坪舉行,邀請本地和外國歌手,市民和旅客可免費觀賞。有市民認為活動吸引,但宣傳不足。今日天氣不穩定,下雨時只有四行觀眾,即使停雨也只佔半個草地,未有站滿人。 香港流行文化節耗資3400萬,其中2,500萬由康文署資助。 共有逾20項目預計30萬人參加,其中「天空草地」的日間節目包括「唱作世代音樂會」,邀請50組來自不同地區的創作歌手輪流在樹舞台和森舞台獻唱,另設「超時空打卡廊」和「藝術部落」,當中藝術部落包含10個不同類型的攤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