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2016台灣大選

港聞

職安健首修例 業界質疑成效

  • BNN廣播新聞網
  • 記者:Sze Sheung WONG、蔡松運編輯:王愷澄、Leung Spencer
  • 2022-10-06

【職安健首修例 業界質疑成效】 建造業工人的安全及權益,一直存在爭議。相隔 25 年,立法會正在審議《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修訂草案,但有工會就質疑草案欠缺阻嚇性,未能有效保障工人的安全。 記者:王思瓖、蔡松運 編輯:王愷澄、梁宇 指導老師:呂秉權 #BNN #廣播新聞網 #職安健 #修例 報道連結:https://youtu.be/g_UoA5LVqZM

赴台陸生的民主衝擊之旅

  • 2016-01-21

2011年台灣打開大門,開放大陸學生赴台就讀,讓他們能揭開對岸的面紗。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碩士研究生何陳勇為了從抑壓的學習與政治氛圍中逃脫出來,5年前從北京來台當一個學期的交換學生,希望撥開迷霧一探台灣的真實面貌。同年,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研究生蔡博藝,本著要一睹眼中「神秘寶島」的目標毅然從浙江赴台讀書。截然不同的社會政治環境造就出他們不一樣的反思與價值衝擊。

蔡英文:不因選舉而分裂 因民主而團結

  • 2016-01-21

民進黨蔡英文在競選總部宣布勝選,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台灣政壇實現變天。

宋楚瑜落敗 不回應會否與國民黨合作

  • 2016-01-21

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逐步出爐,繼國民黨朱立倫宣布敗選後,親民黨宋楚瑜亦在晚上九時宣布落敗。宋楚瑜的得票大約為157萬,與國民黨朱立倫的380多萬合計後,得票率超過4成。對於未來會否與國民黨合作,宋楚瑜沒有正面回應,但就指如果國民黨永遠不改變,就永遠得不到民心,呼籲放下藍綠陣營,把民生放中間。

綠社盟未能進入國會

  • 2016-01-21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取得近30萬政黨票,得票率約2.5%,未能達到5%的門檻,再次無法進入國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及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指,是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除了「中國因素」及小黨百花齊放,亦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此口號影響,「說這口號的人絕對未曾經歷2000年至2008的困境,民進黨的財團化問題十分嚴重,由蔡英文執政未能讓台灣走出困境,反之,台灣的困境才剛開始。」

第三勢力崛起 時代力量成國會第3大黨

  • 2016-01-21

2015年1月才成立的時代力量成為國會第3大黨,共取5席,政黨票得票率為6.1%。在區域立委選舉中,黃國昌、林昶佐及洪慈庸均成功翻盤。時代力量繼承過去社會運動催生的新力量進入體制,將不同的聲音帶入國會,並成為監督民進黨的在野力量。

朱:國民黨須在谷底扎根 浴火重生

  • 2016-01-21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妻子高婉倩陪同下,在比原定更早的時間出來宣布落敗。他承認在今次選舉中,國民黨不但失去了中央執政的機會,更失去了國會立委的多數。他與妻子先後向支持者再三鞠躬,並道歉指「對不起、抱歉」。

民進黨競選總部外台獨示威

  • 2016-01-21

民進黨競選總部外有六名市民手舉「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橫額,高呼「我是台灣人,不是共產黨」、「台灣獨立,建國萬歲,小英加油 」等口號,又以英文大喊「We are Taiwanese not Chinese」。他們澄清是次示威與「周子瑜事件」無關。大台開始後,主持人帶領民眾大喊「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

選民回鄉難 學者料投票率降

  • 2016-01-21

台灣大選日終至,記者昨在台北市西門町進行街訪,了解當地商戶回鄉投票的意欲。有年輕商戶因生計或打消回鄉投票的念頭,對未能「不在籍投票」感到可惜;亦有人會積極把握手上選票表達意向。有學者評估民眾因有感大局已定而選舉不投票,預計今屆總統選舉投票率會比上屆低。

朱立倫:別讓兩岸關係走回頭路

  • 2016-01-15

國民黨今午舉行「四海同心海外造勢大會」,台灣總統馬英九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席,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站台。朱強調一旦民進黨全面執政將讓兩岸關係再走「回頭路」,洪亦希望朱能走她沒走完的總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