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2000零售業學徒 月獲2000元資助

財政預算案會投放1億3千萬元資助零售業發展,包括協助職業訓練局,將現時只集中於工程業的職業教育及培訓,加快步伐擴展至零售行業。有學徒對計劃表示歡迎,但建議增加受惠名額。

記者:陳以禔 編輯:黎明芝

幫助年輕人就業

學徒事務處總學徒督察陳兆麟歡迎計劃,「政府願意投放資源予非工程行業肯定是好的。此舉能提升人力資源素質,更可幫助年輕人就業」。

工程業學徒亦獲資助

政府亦為現有的工程業註冊學徒訓練計劃提供資助,涉及1億4千萬元開支。有2000個準學徒每月獲2000元津貼,為期三年,每人共得72000港元。陳指,本年度將有八個工程相關的行業得到「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的資助。

陳兆麟表示已聯絡商界以便協調,學徒事務署可即時配合政府計劃。(陳以褆攝)
陳兆麟表示已聯絡商界以便協調,學徒事務署可即時配合政府計劃。(陳以褆攝)

陳坦言,「政府每年投放於教育的開支數以百億計,今次學徒培訓只佔一億,開支相對較少」。但陳認為學徒計劃能提供經濟誘因,提高年輕人對學徒計劃的興趣和信心。

希望擴大受惠名額

正在修讀汽車維修的陳文義來年將成為註冊學徒。他表示,每人每月獲2000元的資助金額十分合理,有助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訓練計劃,「但受惠人數只有2000名學徒就略顯不足,希望能擴大名額,使更多學員受惠」。陳兆麟亦建議零售服務業應增設常設機制,加大受惠名額。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加位不加人 安老院宿位嚴重不足

成立「未來基金」 全民退休無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