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預算案「減糖」 基層大感失望

本年度預算案削減已推行數年的一次性津貼,包括公屋免租減至一個月、取消電費補貼及減差餉寬免至首兩季,只維持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雙糧」。有社工和基層市民對預算案非常失望, 認為政府無視基層的需要,俗稱「n無人士」的市民更完全未能受惠。

記者:林嘉淇 編輯:區敏媛

與兒子同住公屋的阿貞認為「政府無所作為」,希望政府把削減一次性津貼的資源放於長期扶貧措施。住在?房的郭女士對預算案大感失望,認為所有措施對「n無人士」毫無幫助,期望政府增撥資源建公屋,讓他們加快上樓。

註冊社工林敏華亦對預算案非常失望,認為一次性津貼雖然是短期措施,但會影響基層市民的開支預算,批評政府沒有長遠紓困措施,卻減少「派糖」,令基層市民負擔加重。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周永新指出,一次性津貼有效扶貧,可將其轉為恆常開支,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長期支援。他又認為政府應根據每年的生活指數調整綜援金額。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再推100億iBond 投資者歡迎

財爺減糖 中產基層不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