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公屋聯會:免租一個月不足夠

曾俊華建議為公屋戶代繳租金一個月,涉及十億元開支。而房協乙類單位的非長者住戶,政府會為他們繳交一個月租金的三分之二。

記者:林女芫雯 編輯:葉考欣

比起上年免租兩個月,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認為減租一個月並不足夠,因今年正值公屋租金檢討週期,加上在最低工資的影響下,公屋租金很大有機會上調。現時收窄派糖幅度,無疑雪上加霜。

華富?居民林夢華對免租優惠被削感到無奈,「租金貴幾百至一千元,自己都接受不到,生活會拮据多了」。她會考慮減少一對女兒的課外活動學費及置裝費,以抵銷削減租金優惠帶來的壓力。她又指,學校要求學生最少參加一項課外活動,令家長支出增加,而免租措施可減輕他們負擔,期望「有得免就免」。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徐永德認為,任何社會福利政策都是「易放難收」,故理解政府「循序漸退」的逐步削減模式,惟政府應針對公屋不同階層人士需求予以幫助。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發展地下城 恐迫爆四地區

活化工廈變商廈 扼殺藝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