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活化工廈變商廈 扼殺藝術空間

財政預算案提及活化工廈以提供更多樓面作商業等用途,有藝術家批評政府漠視藝術家一直爭取創作空間的要求,對本地藝術發展前景均感到暗淡。

記者:郭雅揚 編輯:黃靜薇

政府在財案沒有措施支持藝術發展,藝術家普遍認為政府一向不支持和不重視藝術發展,即使大力發展西九藝術區亦未能照顧到本土藝術家的需要,批評政府以「國際主義發展藝術」。

在火炭工廈與人夾租的概念藝術家唐先生認為,工廈租金上升,政府又沒有資助措施,令藝術家生存更難,「以前3,500元租到1,500呎,現在6,000元只可租到800多呎」。他指,藝術家有心做藝術就只可以靠自己,不期望政府能幫助本地藝術發展。

從事概念藝術的王國才稱政府一向「利字當頭」,認為藝術家必須要有私人空間思考,才會有創意,他幸有自己的工作空間,但慨嘆「如果離開了,真的沒有替代品」。

在葵涌工廈經營陶瓷坊的蔡先生十年來見證著商業公司進駐工廈,生存空間不斷收縮,擔心本地藝術家無處容身。而在土瓜灣工廈從事樂隊藝術的楊先生認為政府一向沒有心發展藝術,「唔做好過做」。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公屋聯會:免租一個月不足夠

七招增商用地 配套措施需求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