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專題

百人參與浸大罷課師生大會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今日(9月11日)舉辦「浸大罷課師生大會」,近百人,包括約二十名來自不同學系的教職員工參與,表示支持學生抗爭。立法會議員,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指校方未對講師施加壓力。

記者:麥智軒 趙雅婷 編輯:施芊蓺

學聯宣布本月22日起罷課,各大專院校學生會積極籌備,在浸大,學生會到處掛起「罷課不罷學」、「抗命不認命」等橫幅,並舉辦了「浸大罷課師生大會」。近百人參與其中,包括近二十名教職員分別發表對罷課感受。

立法會議員,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表明,不甘香港市民成為橡皮圖章,學生要大聲疾呼,以不同形式抗爭。浸大宗教及哲學系副教授吳有能則指,罷課是將課堂上的知識轉化成行動,反省時局,但仍尊重不參與的同學,為他們授課。他說,校方亦未有施加壓力,交由講師處理學生罷課缺席問題。

有學生在會場派發黃絲帶。場外亦拉出「篤信民主、力行罷課」橫額,讓經過的師生在上面打手印表態。

浸大學生會會長陳天俊會後表示,滿意參與論壇的人數,他計劃,罷課周每日都在校園內舉辦電影會、講座等活動,鼓勵同學參與。浸大校長陳新滋較早前回應,大學會根據個別情況和需要,盡力作出協助。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學聯9.22罷課 抗人大落閘

五百學者發聲明指普選對話已到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