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專題

大專生逼爆百萬大道 罷課爭真普選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今日下午於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罷課集會,為罷課一星期掀起序幕。大會學聯指今日約有一萬三千人參與集會,包括來自多間25間大專院校學生、老師及市民。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楊政賢認為集會不能令政府收回人大政改方案,但長期而言有助推動學生運動發展。

記者:趙雅婷 編輯:黃樂宜

穿著白衣、手戴黃絲帶的大專生及市民,無懼暑熱坐滿中大百萬大道。集會下午二時十五分開始,主題為「民主港人路、抗殖反篩選」,學生代表及支持罷課的老師輪流上台發言,要求政府收回人大政改方案,並表示強烈不滿。學聯要求政府回應其四大訴求;包括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要求人大道歉及「政改三人組」問責官員引咎下台,否則行動勢將升級。

楊政賢指出是次集會有助累積學生運動經驗,他指出是次罷課比起2012年的國民教育罷課運動更為進步,運動的層次及學生參與程度都有明顯提升,但他坦言是次罷課不可能對人大政改方案有影響。

有參與集會的市民蔡婆婆帶同孫兒出席集會,她認為政治與民生社會有很大的關係,「不希望香港只由梁振英話曬『話哂事』事十分專制,今天特意到中大支持學生。」

另外,現就讀香港理工大學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學系的陳同學表示不擔心罷課會影響學業,並指:「有些課堂知道很重要便會出席,其餘的時間會盡力參與罷課集會。」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理大罷課「衛我城」 學生不怕秋後算賬

四千人參與集會 上班族傍晚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