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專題

四千人參與集會 上班族傍晚到場

學聯發起的罷課進入第2日,成員早上先到特首辦請願,及後到金鐘添馬公園集會,集會現場全日設多個公民講堂,分3個區域進行。學聯估計直至下午約4千人參與集會,而人數於傍晚約有2千人,當中一半是上班一族。

記者:王丹麟 編輯:莊禮傑

學聯早上先到特首辦請願,有成員突然衝出示威區要求與梁振英對話,被保安員及警方阻止。其後學聯成員在集會主台上放置摺凳邀請梁振英到場,唯一直未見其身影,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明若梁在48小時內不回應學生訴求,行動必然升級。周永康又反駁商界講法,指罷課不會影響經濟樓市。

而多個公民講堂於早上10時開始,現場人數明顯較昨日疏落。出席講堂「民主回歸VS港人自主」的時事評論員黎則奮,反駁外間對「民主回歸論」的批評,指當初成立「匯點」並提出「民主回歸」是基於民族主義及反殖民,但他承認「民主回歸論」在今天是妥協的一種。同場的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以「有人會因不懂『阿基米德原理』而浸死」為例,說明香港人在遇到危機時應該自動懂得反抗,而不是靠別人教導。梁在台下時批評學聯過份著重「罷課不罷學」的理念,反問「罷課怎不可能影響學習」。

就讀中大經濟系的廖同學指自己今天上午上課後到添馬公園參與罷課,他認為罷課是種表態,未來數天會按學聯所公佈的活動時間表來決定上課與否。另有就讀香港教育學院小學常識教育系的李小姐表示自己不介意因罷課而影響學業,因為「香港的民主更重要」。

集會人數於傍晚約有2千人,當中約有一半是上班一族,相信是在放工後趕到現場參與。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大專生逼爆百萬大道 罷課爭真普選

學聯五百人遊行婦女送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