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再注資4億支持文化產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撥出4億元予「創意智優計劃」,支援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當中時裝丶電影及文化藝術等業界均能受惠,資金主要用於提供培訓課程及人才海外交流實習。

 

記者:黃好婷 編輯:區芷君

 

時裝界未來3年將獲撥款5億元以發展業界,措施包括推廣香港時裝設計師和品牌丶為新成立和具潛質的時裝設計企業推行培育計劃丶為時裝設計畢業生提供海外實習和進修機會,以及資助業界參與國際比賽和展覽等。

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鐘國斌指,政府原來只撥出2.5億元,現在金額多出一倍,「不可以說財爺是孤寒財主。」他期望這筆撥款可將香港時裝界提升至亞洲時裝中心的水平。

 

應加強輔助工作
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副教授陳芊瑞認為本港時裝界有發展潛力,政府關注時裝界發展是「跟時代進化」的表現。不過,她認為今次財政預算案中只提及培育設計人才並未足夠,應該做更多輔助工作,例如改善市場規劃和運輸等。

電影界亦獲注資2億元發展「電影發展基金」,當中「電影製作融資計劃」的預算製作費上限將由1500萬元升至2500萬元。

政府同時推出一項新的「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試驗計劃」,為本地藝術團體籌得的款項提供配對資助,希望社會各界能贊助本地文化藝術活動,令藝術發展得以持續。

 

TeenFashionShow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五十億推動創新科技 業界:未如理想

安老政策未奏效 宿位少 服飾劵反應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