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民進黨競選總部外台獨示威

民進黨競選總部外有六名市民手舉「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橫額,高呼「我是台灣人,不是共產黨」、「台灣獨立,建國萬歲,小英加油 」等口號,又以英文大喊「We are Taiwanese not Chinese」。他們澄清是次示威與「周子瑜事件」無關。大台開始後,主持人帶領民眾大喊「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

 

 

示威者之一的范錦華女士表示,他們從太陽花學運中認識,不代表任何組織,橫額也是臨時印製。她指父親曾經歷國民黨的白色恐怖,被國民黨抓去綠島六年,故一直痛恨國民黨,其後大喊「今天一定要讓國民黨垮台。」12540789_470863186447976_4330561249947014021_n 

另一示威者是十七歲的學生Lewis Chen,他指從「周子瑜事件」可見國民黨未能保障在外台灣人,只是不停退縮。他續指,現時「一中各表」並未能有效保護台灣,反仍不斷受打壓。

12573224_470863199781308_3031407345707203774_n

記者:鍾妍、官琳、周幸盈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選民回鄉難 學者料投票率降

朱:國民黨須在谷底扎根 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