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朱:國民黨須在谷底扎根 浴火重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妻子高婉倩陪同下,在比原定更早的時間出來宣布落敗。他承認在今次選舉中,國民黨不但失去了中央執政的機會,更失去了國會立委的多數。他與妻子先後向支持者再三鞠躬,並道歉指「對不起、抱歉」。除了立即宣佈辭去黨主席一職外,也祝願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向更幸福的未來。朱立倫紅著眼框指,「國民黨必須誠懇反省,何以會在執政八年後會落敗」,更承諾未來國民黨會扮演好監督的角色。最後更勉勵支持者,縱然內心悲痛受創,但已沒有遲疑及悲觀的權利, 要在「在谷底仰望天空,思索未來,努力前進」。

總部現場約有數百名支持者參與集會,氣氛隨著朱的落後漸趨凝重。國民黨支持者張女士看著大螢幕上選情,一度失望落淚。她斥蔡英文只是因為「會選舉」才會贏,又指她的兩岸政策含糊不清,對台灣經濟發展感憂慮。

張女士看著選舉結果,不禁落淚。
張女士看著選舉結果,不禁落淚。
朱立倫向支持者鞠躬道歉。
朱立倫向支持者鞠躬道歉。

記者:林子晴、彭忻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民進黨競選總部外台獨示威

第三勢力崛起 時代力量成國會第3大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