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宋楚瑜落敗 不回應會否與國民黨合作

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逐步出爐,繼國民黨朱立倫宣布敗選後,親民黨宋楚瑜亦在晚上九時宣布落敗。宋楚瑜的得票大約為157萬,與國民黨朱立倫的380多萬合計後,得票率超過4成。對於未來會否與國民黨合作,宋楚瑜沒有正面回應,但就指如果國民黨永遠不改變,就永遠得不到民心,呼籲放下藍綠陣營,把民生放中間。

 

 

第4度參選總統的宋楚瑜,今屆的得票率約為157萬,比上屆30多萬多出5倍。他在講話中先感謝支持者的共同努力,今天的選舉再次突顯出台灣人用民主的方式表達聲音。他向民進黨蔡英文表示祝福及祝賀,並寄望她遵守競選中的承諾 。他指,台灣面臨國內外的環境問題,需要大家共同一起創造新的局面。他呼籲放下藍綠並真正把民生放在中間,這次的選舉有三個意思,堅持民主的自由制度、兩岸和平,擁抱尊重、放下政治惡鬥,把民生放中間。

被問到在未來會否與國民黨合作,他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表示:「國民黨今次的選舉是延續過去「九合一」的結果,人民拋棄的不是某個黨派,而是政策。如果國民黨的政策和執政不改變,將永遠不能夠民心。」他又指,兩岸的距離不是台灣海峽或地理,而是人心。如果人心不作溝通,問題仍是非常嚴重,若國民黨不反省兩岸問題,未來將會遇到挑戰。

在場的陳先生指自己是國民黨黨員,支持候選人時是看人不看黨,宋楚瑜肯做事又熱心,故此長年支持他。雖然這次親民黨在總統選舉中落敗,但雖輸猶榮,票數上升反映人民開始覺醒。他續指:「兩個大黨都做得太差,「兩個八、打到趴」,民進黨的到來是因為執政黨太差。」同樣支持宋多年的黃小姐就表示,兩個黨都各自有八年的執政機會,但都沒有令台灣變得更好,認為宋楚瑜才是領導台灣的人。

記者:陳綺雯
攝影:張馨文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綠社盟未能進入國會

蔡英文:不因選舉而分裂 因民主而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