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蔡英文:不因選舉而分裂 因民主而團結

民進黨蔡英文在競選總部宣布勝選,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台灣政壇實現變天。

蔡英文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國家「不因選舉而分裂,因民主而團結」。她謂不論誰當選都是民主精神的展現及2千300萬人的堅持。蔡亦感謝另外兩位候選人展現風度,相信政黨除競爭外亦可合作。

蔡指「周子瑜事件」引起各界迴響,事件永遠提醒她團結及壯大這個國家是她的最大責任。她續指揮舞國旗是國民應有的權利。蔡亦表示釣魚台屬於台灣,但不希望主權爭議影響兩岸海峽的穩定,希望南海問題可和平解決。

蔡指出現時台灣面對的問題嚴峻,未來需要專業、有經驗及有效率的政治團隊來管治。而競選提出的五大社會改革等計劃須法規的修定,她會盡快讓議題進入立法院。

對於馬英九提出組閣,蔡英文認為事情有憲制爭議,未來或要修憲才能實現,蔡呼籲馬英九尊重新民意,保持政權交接時的穩定。她表示會在最短時間和各政黨接觸,並立刻組成交接小組處理交接事宜。

12510239_471042339763394_1573493449690440092_n 12549026_471042343096727_407940106986500968_n

記者:許芳文、容如意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宋楚瑜落敗 不回應會否與國民黨合作

赴台陸生的民主衝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