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3.8億措施支援受挫旅遊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本港旅遊業面對激烈競爭,包括鄰近地區貨幣貶值及內地旅客放寬簽證要求,加上深圳實施「一周一行」,訪港旅客的人數全年下跌2.5%。財爺指港人對訪港旅客做出不文明的舉動,影響旅客的人數。 鑑於旅遊業放緩,財政預算案推出1.4億短期措施及2.4億中期措施,減輕業界經營成本,增強香港競爭力。

記者: 顧志恆 編輯: 林子晴

 

4項短期措施包括豁免一千八百間旅行社一年的牌照費用等,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林少麟認為措施對業界幫助輕微。他續指,旺角騷亂影響遊客的來港意慾,建議政府可以給予資助給旅客住宿,例如給予100元給旅客住宿一晚,以吸引旅客。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院長宋海岩則認為中港矛盾、中國經濟放緩對去年旅遊業有一定影響。他表示3.8億的支援能幫助旅遊業,如度舉辦電驅方程式賽事等,能令香港更多元化。

 

中期措施幫助不大 冀改善香港影象

林認為中期措施對旅遊業只有輕微幫助,如財爺提出香港旅遊發展局會以嶄新宣傳片重塑香港的旅遊形象,以及加強在內地宣傳優質誠信旅遊。林指其他方法會更有效,例如訓練導遊的效果更直接。宋則指香港現今首要是注意形象,「『旺角暴亂』事件令更多旅客對香港有不安全的印象。」希望中港矛盾緩和,才能真正帶動旅遊業。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曾:辱罵、踢篋損聲譽 3.8億支援旅遊業

房屋儲備金增至740億 仍難應付建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