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9年來首次取消公屋免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宣讀財政預算案,在一次性紓困措施方面,自9年來首次取消為公屋居民代繳租金,影響全港逾70萬個公屋住戶。有公屋居民對政府取消公屋免租感失望。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在經濟下行的環境下,非適當時機取消公屋免租。

記者:莫詠儀 編輯:姚慧儀

 

自2008年以來,政府連續8年為全港超過70萬公屋居民代繳租金,以減輕低收人家庭生活負擔。總計過去多年,政府為公屋租戶代繳租金所預留的開支合共約109億元。今年經濟下行壓力增加,加上6月公屋將檢討公屋租金,租金或會有加無減。招國偉表示不理解政府為何「過往經濟好時推出公屋免租,反而在現時經濟環境不明朗下取消公屋免租。」他認為寬減4季差餉對減輕市民經濟負擔雖有一定作用,但加租和取消代繳租金將抵消其影響,市民仍有沉重負擔。

 

取消公屋免租 市民感失望

居住在黃大仙的公屋居民葉小姐表示租金佔她收入超過3成,擔心取消公屋免租將為她帶來沉重經濟負擔,比去年需繳交多約2000元。居住在天水圍的公屋居民王先生則認為去年寬減一個月的公屋租金不多,因此即使取消公屋免租,對他經濟負擔影響不大。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社署就業計劃 人手不足 就業率低

培育時裝設計新人 業界反應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