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粵語電影得額外注資

現時有不少香港與內地的合拍片,會加入不少內地的元素,如語言、文化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年反其道而行,向「電影發展基金」額外注資2千萬元,用於本地製作粵語電影在內地發行和宣傳推廣。資助由現時每部電影25萬元,增加至50萬元,協助業界善用CEPA下提供的深化措施,向內地推廣粵語電影。

記者、攝影:黃麗嘉 編輯:申開顏 

 

社會組織港語學的召集人陳樂行認為,財爺原意是好的,但基於內地嚴格的電影審查制度,香港出產的優秀電影未必能上映,而且導演可能會刻意迎合內地市場,而刪掉敏感的題材,例如近期具濃厚政治意識的獨立電影《十年》,或未能通過內地審查。同時,他建議資助粵語電影在東南亞國家及台灣發展,「粵語在那些地方的影響力都大。」

 

香港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助理教授盧偉力對財爺此舉「拍手稱好」,他認為金額的多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政府肯向內地推廣粵語電影,鞏固廣東話的地位。他亦表示大中華地區是廣東文化的根基,向內地推廣難度低於向其它地方推廣,畢竟東南亞國家的現時官方語言多是華語。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中小企支援少 業界:聊勝於無

通脹緩和 首推「銀色債券」